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杀手与他的妻子

很久没更新了!终于写了一个完整的故事(虽然只能算大纲),狗血连天,渣男回头。

一个男人,过着杀手与上班族的双重生活,白天挨着领导的骂,夜晚则伺机而动,潜行在黑暗中。若不是为了避免嫌疑,绝不对与自己有关的人动手,领导早就死的透透的了。

即使是这样一个被杀戮麻痹了身心的杀手,也有柔软的时候:他爱上了一个人,一刻都不愿意与对方分离。

当杀手从热恋中回过神来,他已经与对方同居,甚至结婚了。

爱情的保质期结束后的每一天,他都能从对方身上找到新的缺点:愚蠢,笨拙,热爱与街坊邻居八卦毫无营养的内容,热爱把东西堆的一团糟,毫无上进心,年纪不小了却依然不会好好与人相处,因为在工作中出过太多错误以至于被多次辞退…

终于有一天,杀手忍不住了。

他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做了一个详细周密的计划,天衣无缝,绝对没有人会怀疑到自己身上。

他把自己的妻子杀了。

但他的太太凝固的神情上,杀手居然看到的是如释重负一般的轻松微笑。

杀手陷入了疑惑,然后是恐慌:那么多次夜归和行踪不明,她真的从没怀疑过吗?她知道我是个杀手吗?她什么时候知道的?她害怕吗?她怎么能装的这么若无其事?

杀手开始了对妻子的调查,但一无所获,没有任何证据,除了妻子临死时的微笑,能够证明这个一直都被认为傻乎乎的女人心里装了这么大的一个秘密。

杀手回忆起两人相处的片段,想起他们相识的时候。

那时杀手受命去谋杀一位政要,而他的太太则是政府机关门口一家花店的收营员。

那一’他先去政府机关门口踩点,在那家花店里买了一束花作为掩护,却意外地认识了他未来的太太。

然后他们很快陷入了疯狂的热恋,谋杀政要的工作被推掉时他被迫支付了一大笔违约金。但这些事情在爱情面前显得毫不重要,恋爱的所有记忆都美好轻快的不得了,甚至有些虚假。

这些爱情的记忆是真的吗?杀手扪心自问。那些快乐那么美好,却没有什么亲身经历过的感觉。

他找上经纪人,询问当时重金悬赏那位政要人头的客户现在的消息,却得到对方已经烟消云散,仿佛雄厚的资金与背景都不曾存在过。

结局一:杀手抱着这个疑问过了一辈子,并在临死时知晓了答案。他所在的世界是一本小说,自己是冷酷的杀手男主角,太太则是笨拙却温暖的女主角。

那一次谋杀政要事件是为了让男女主角相遇而产生的。甜蜜的故事一直持续到了他们婚后,作者停笔了。杀手不再受无来由的爱的支配,他的太太也从盲目信任中回过神来,明白了杀手的真实职业。

他的太太的心理素质与情商智商明显比她所变现出来的要好太多,她默默地吞下了这个秘密,继续没心没肺的和杀手生活在一起。她强忍着心中的恐惧与杀手共同生活了不太久,才等到死亡给她解脱。

了解了这些之后,杀手怀着没有问出的一个问题闭上了双眼。

她爱过我吗?

结局二:这么大的一个组织不可能毫无声息的就消失的烟消云散,遮盖着的是更大的黑幕,而他太太的谜底也藏在这黑幕中。杀手耗费数年来调查,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摧毁这一个组织的正是那位被悬赏的政要。

当时正值两大利益团体争夺战最猛烈的时期,无数的勾心斗角,暗流涌动,他自己不过是被牵扯进去的一个关系还不算紧密的小卒子。而他的太太,则是另一方利益团体的小兵。

政要的悬赏令挂出来的时间不短,跃跃欲试的人也不少,杀手是他们之中技术最好的几个之一。

也许是这份身手给了他一些被招揽的价值,让他现在继续自由的生活,而不是和那些失败的人一样,身首异处,或者终身监禁。

他太太就是那个负责来招揽他的人,她用激素和药物让两人陷入了狂热,忘乎所以的爱恋。但他从没听过太太提起这方面的事情,他们只是想平凡夫妻一样过着日常的生活...直到杀手买凶杀人,将太太杀死。

杀手看着面前“死而复生”,面目一新的妻子,露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

“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标签: 无名脑洞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