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啊好久没更新过这个tag了,发生了很多事呢……
刚才写到血钙平衡,看到了两个对人类释放着深深的恶意的两个词。一个是osteoblast,主将钙转化成骨,从而降低血钙浓度,另一个是osteoclast,主分解骨,把骨头里的钙释放出来,从而升高血钙浓度。
我第一眼看这俩词还稀奇这一个细胞居然有相反的两种功能,万万没想到人家其实是两个词,区别只在词语中间的那一个字母...

----分割线----

遇到危险时肾上腺会分泌出肾上腺素,开始fight- or-fight reaction,血压,呼吸速率还有心率都会升高。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母亲为了保护被劫持的孩子,被熊追杀一跳两米等等突破人体极限的那个反应...可这个名字怎么这么中二,是不是哪里有问题啊……

----分割线----

危险来临时:adrenal medulla:

去肾上腺素:血管收缩,血压升高

肾上腺素:心脏供血量升高,血压升高;血糖浓度升高

adrenal cortex:glucocorticoid:血糖浓度升高,毛细血管permeability降低,血压升高

血压:心好累(我快要不认识升高这两个字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