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北平无战事这部剧真是不能好了...

第八集方孟敖到崔中石家里探望他几乎全程高能...

“我就是那个美人”“你该怎么做怎么做,无需请示,保护你是我最重要的任务。”还有各种对视...这个导演怎么这么喜欢对视的啦,琅琊榜的时候没看出来啊。

还有方孟敖在崔中石面前和在他弟面前就是两个人啊,而且崔中石怎么这么美...第一次有被一个国内明星圈粉的感觉...

让观众(我这种智硬级别的)能看懂的烧脑剧或者文的关键是,先把谜底说出来,在慢慢露谜题。比如在北平无战事中,先告诉你,这个人是哪一方的卧底,那个人又是什么立场,然后上帝视角看着他们勾心斗角就极其的爽。

补一个,第十一集七分钟开始。

弟弟方孟韦问崔中石:崔叔,你帮我爹这么多年了,无论行里的开支还是家里的开支,你都是精打细算。行里的人可没有对你少怨言,现在连崔婶这么好的女人都开始埋怨你了。你这样做为的是什么?

崔中石:行长是信任我才让我管着钱,我当然应该这样做。不这样做,我还能那样做。

方孟韦:可是在南京,你对有些人也是挥金如土啊(指为方孟敖贿赂徐铁英十万美元一事),就没有心疼过?

崔中石:当然心疼。(可我更心疼你哥)(此处可出本)

依然是第十一集九分半

崔中石:现在我过不去的只有两道坎,说出来你也帮不了我。

方孟韦:我帮不了你?我帮不了你还有谁能帮你啊?

崔中石:谁也帮不了,我听天由命。(这两道坎至少有一道指的是方孟敖对他的怀疑...这句听天由命真是让我心酸)(此处可出本)

(弟弟助攻开始)方孟韦:崔叔,我现在开始跟你说真心话,你也得真心听进去。就冲这几年你一直对我大哥好,尤其这一次,你拼了命在南京活动救我大哥,我一定帮你。(小叔子攻略完成)崔婶跟你,可没有过过好日子。

其实以上两个可以出本的地方都被崔叔解释过了...一点基情都没有的解释过了。我现在有个疑问,那就是原作作者兼编剧刘和平到底是铁血真直男,还是懂宅腐文化的人。要不是后者的话,他怎么能这么惹人遐思却又随后给出一个正经无比的解释。

编剧你真会玩...依然第十一集方孟韦在崔中石家的谈话,第十四分钟。

方孟韦:崔叔,我只说一件事,你做到了,我拼了命也保你。我大哥是个性情中人,也是个难得的好人。我只要求你,今后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再牵连到他。崔叔,我们今天说的话到此为止,你明白我明白就行,不要再让第三个人知道。

编剧真的太会玩了...所以方孟韦这次探访的目的其实是来验证崔中石究竟是不是共/党,还有阻止他再接近他哥...根本没有什么小叔子的肯定...一下子从战友组换成了兄弟组...

标签: 无名脑洞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