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攻壳电影观后感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请把这当作我个人非常怨念的想法
#剧透预警
#语言凌乱,将就看看
#如果有原作党想看这部电影,建议不用看了,再补一遍原作吧

看攻壳机动队的动画其实也是好一段时间之前了,但其中对人性,社会的思考,每一个角色,尤其是少佐,强大的个人魅力,让这部作品成为我心中的神作。
但上面这些电影里都没有做到。
电影的好处在于把未来都市设计的很漂亮,很赛博朋克。但情节内容立意太差劲了。
全程都是少佐的尴尬个人秀,每天醒来问自己一遍我是谁我在哪我从哪来到哪去,因为自我意识缺失,每天都感到非常迷茫。
这是她在获得新生之后对自己新身份的适应过程,我理解。
但电影太套路了,只顾着深挖少佐对自己身份的迷茫,将攻壳机动队变成了一个失忆的流浪者寻找过去之旅。冲动,迷茫,背弃责任,对自己没有真实感,将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莫名其妙的背起了保护全人类的大旗,却完全没有问过为什么。看不到原作中的大局观,放弃了对于社会对生命的思考。
荒卷老爷子的帅气也帅气的莫名其妙(英日对话我真的觉得有点尴尬),好像他只是个莫名掉出来的大boss。batou,togusa是九课唯二两个镜头多一点的成员(其他人都不存在了一样)。
片中大反派cutter,罪名为邪恶的人体试验和意图消灭公安九课成员。可能是攻壳机动队里面最片面的反派(微笑)。
我期待看到的是笑脸男一样的对手,成熟而冷静的少佐,作为强大政治后盾与支援的荒卷,可靠而有个性的战友们,发人深省的主题。
结果给我看了...这叫什么鬼东西...全程给寡姐刷脸吗?

如果有喜欢这部片子的人看到了这里,强烈建议去看看原作。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2)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