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补完了x战警前传三部曲
剧情真的让我觉得很奇怪...最想吐槽的是第一部。
老万刚刚把shaw杀了,就出来招兵买马,这还可以说是大仇得报心情激动想组团,但后面一直挺着他的基友受了重伤,他还在那里慷慨激昂的发表演讲…真的没觉得哪里不对吗导演?
不过说起来老爷子那个老万也是很冷血的,虽然很多年没看了,我还记得变性女被注射修改变异基因的针剂之后,能力消失浑身赤裸的倒在地上,老万轻蔑的走过去的镜头,变性女那个眼神我见犹怜,老万就这么走了过去。
所以这么解读下来...老万这个组织内部其实是大家都崇尚力量,谁最能打就服谁的?那你还发表什么演讲啊…直接走shaw那个路线不就好了吗,哲学一点的说法就是跟恶龙战斗的人也会变成恶龙,然后教授就心无旁骛的打恶龙好了。
那样就太没戏唱了...
所以法鲨的老万就成了虽然心疼被枪打中脊椎的晚年好基友心疼的要死但还是自己的事业最重要...这种设定...
看一美中枪的时候,心痛啊…教授这个人明显的没受过挫,大概一辈子都顺风顺水,虽然有了个极其折磨人的超能力但也能凭极强的心理素质和物质条件挺过去,这种非常完整的心理发育让他能理解所有人的想法,而成长中的良好环境也让他愿意包容别人。
这种包容其实可以是是很傲慢的,它往往建立于高位者对下位者对同情,要我说,这其实是所有国家体系法律法规建立起来的基础,要不然怎么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呢。
但一旦这个高位者从他的优势上摔了下来,一个从未受过大挫的人遇到了无法解决的困境,不说困境,他自己的心境就会遇上大麻烦。像教授这样的人心里总是保有未必自知的心高气傲,平时不会出现,自尊受挫时尤其明显,就像第二部里看到的那样,不知是不能行走的问题,学生们的离去以及种种背叛都对他造成了极强的打击。
第二部里老万很生教授的气,教授也很生老万的气,他们的彼此谅解算是教授把过去的自己捡起来的第一步,但他决定不注射药剂的时候还是很难...
相比教授的成长,老万被关了十年似乎还是没什么长进…要说洗脑什么的,十年了,把正常人洗成傻子都没问题,美国政府居然还是没能把老万的中二洗掉...是不是太没用了一点。中二的一大特点就是好面子,老万是个场面人,出场不仅要头盔还要有披风和盔甲,他就没有一次出场时不够帅气的。但我不太明白他那个史上最大求婚戒指是拿来做什么的,阻拦警方增援?难道对方不会上直升飞机加狙击步枪吗(或者说就是要把一美套圈子里(x
其实教授和老万教育都不太成功,看变形女,第二部里活脱一个叛逆期青年,charles你观念老久食古不化,我才是明天我才是未来,你说什么我都不听...就跟老万一个样,千年的叛逆万年的中二。不过还好她最终还是改过来了,救了未来的大家们一命。先老万一步走出中二期。
就是可怜狼叔,重来一次还是被抓去做实验。他过安检门的时候简直笑啥。
第三部的剧情似乎跟前面哪个都不太衔接得上...第一部和第二部摆明写了说相隔十年但老万一点没变,第二部和第三部没说或者说我没注意)相隔了几年但老万简直脱胎换骨。不但有妻有女,还安心的在一个炼铁工厂里干活...cia,fbi你看看人家这洗脑效率...
不过这电影设定里变种人简直是跟亚人一样的,一旦暴露能力就必死无疑,或者抓起来做研究...德国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啊?对待变种人的态度居然比美国还要草木皆兵。话说想起来吐槽第二部里哪个美国总统嘴上成天挂着要展示力量保护人民,我真是好想艾特阿尔弗雷德,这位总统其实是你扮演的吧。
老万的妻女被杀,向天怒吼,这时候可以想一下他之前都干了什么:重返未来结局之后他收了一大帮小弟搞破坏,可英雄难过美人关,他抛弃了所有小弟和事业,跑来德国炼钢厂隐居。可惜一朝能力暴露,德国人大概是真的有一百万的变异人悬赏金,警方飞快的知道了这件事,不小心杀了他妻女,天启手快,顺手把告发他的人杀了,又对万磁王展现了更高更强大的力量…然后老万...兴许是觉得这位老前辈中二得很对自己胃口,就跟天启一起搞破坏了。
然后这五个人,除天启老万之外的三个人都有点打酱油的意思,就开始满世界的搞破坏了。
天启本身来自奴隶社会,在他的理解里世界都是他的,你们只要服从我就能走进乌托邦,但任何一个现代社会的人都不太可能信这个,更何况他们都不说俄语,真的不懂他们怎么被拉入伙的,大家似乎都只是为了混口饭吃才来搞破坏,只有老万在认认真真的搞破坏,但后来打架的时候又忠心的很,我还以为天启给他们下药了。
----tbc----也许吧
太困了…乱七八糟的就先写到这了,想吐槽想说的还有很多,但实在太困了…先睡一觉

标签: 无名脑洞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