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米,中,法)人生赢家组段子三则,无cp,脑洞魔性,欢迎观赏

一,

弗朗西斯 波诺弗瓦登上教学楼的楼顶,发现这里居然已经有一个人了,从口袋里掏烟的手停住了,对方也停在了手往身后挡,转头回望的姿势。

天台上的正是理科班第一王耀,两人相交不深,但彼此分别长期占据文理科第一,心里一直有种英雄惜英雄的意思,却没想到在这种情况下碰见了。

弗朗西斯抽了抽鼻子,敏锐的闻到一点烟味,心里了然:原来也是来这抽烟的。

于是从口袋里拿出烟盒朝对方晃一晃,王耀也放松了下来,把藏在身后的手拿出来,继续抽烟。

在这一静一动之中,两人都获得了一点难言的默契。

二,

一天,两人在天台上抽烟的时候看见下边一个金头发的学生被校长领进来。

“那个谁啊?”王耀问。

“新来的转学生,叫阿尔弗雷德。”

王耀把手上的烟往地上一丢,眼睛对上弗朗西斯的。法国人微微点了点头。

第二天,新来的转学生被人套麻袋打了一顿,但硬是没找到谁干的。

三,

最后还是被查出来王耀那天从仓库里拿过一个麻袋,然后王耀又毫无同学爱的把弗朗西斯供了出来。

他俩被阿尔弗雷德追着打了一条街。

四,

不打不相识,等阿尔弗雷德追累了,打不动了,王耀把他们领回自己家,做了顿饭。

吃完饭阿尔弗雷德表示一切既往不咎,只求以后给自己带饭。

五,

新来的转学生进了理科班,在两次月考之后成功把王耀从理科第一的位置上挤了下来。弗朗西斯看着讲台上存在感薄弱的语文老师,表示不是很懂你们理科班。

六,

大学时,弗朗西斯学新闻,阿尔弗雷德学了金融,王耀则去当了个程序猿,因为懒得剪,头发可以拿来扎个马尾辫了。

七,

再后来,弗朗西斯社会记者,娱乐记者,战地记者都当过一遍之后,辞职出来做摄影师,开了不少展,也拿了不少奖。

王耀大学没毕业就跟人创业,靠着车库里几台电脑搞出了个网站,赚了笔大钱。

阿尔弗雷德去了纽约曼哈顿,成了华尔街新秀,分分钟几十万上下。

八,

有天阿尔弗雷德工作的那家投行前台告诉他有两个看起来刚从夏威夷回来一样的人找他。

阿尔弗雷德跟他俩勾肩搭背的出去了,第二天,辞职报告就递到了老板亚瑟柯克兰的桌上。

----tbc----

金钱,美食,自由

人生赢家组的三位在我脑中完全是一副北京退休大爷的样子,闲散随心,那才是人生赢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