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夜雨,荒废老庙中。
这雨来得太急,小魔修一点准备都没有,见到路上有了座荒庙就赶紧躲了进去。
小魔修急着躲雨,一道闪电劈过才看见庙里佛像下边猫着个人。
“庙里还有个小道士,”小魔修心想,“这下好玩了。”
刚才那一道闪电把整个佛堂都劈亮了,这小道士估计也看清了自己身上的衣服。
隔着整个佛堂,小魔修对小道士说:“我就是在这里过个夜,身上没带武器,总可以吧。”
小道士没说话,默默地走去了佛堂一角。
小魔修见他这幅默认了的样子,走去了佛堂的另一角,跟小道士隔得远远的。
雨声繁急,倒显得这佛堂里格外寂静。
小魔修虽然嘴上说不想打架,但体内早已做好还击的准备,毕竟这些道士虽然自称名门正道,但魔修当前,他们想必是不会计较手段卑劣不卑劣的。
小魔修心想:“在这佛祖眼皮下,道士和魔修打起来了,也不知佛祖会偏着谁一点。”
小魔修等得都有些累了的时候,这佛堂里的寂静忽然被打破了。
“我听师兄们说...”小道士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长时间没开过口一样的,“魔修因为修习的法门有偏差,对人世毫无留恋,更是没有丝毫廉耻道德之心,是真的吗?”
“哈!”小魔修不由得嗤笑出声,“你既然已经觉得我是个没有丝毫廉耻道德之心的人,还问我做什么?难道你还觉得我说的是真话吗?”
“我一向认为无论道修魔修或是别的什么,生而为人就会知廉耻懂道德,因此听了师兄的话之后,我感到很是惊讶,一直很想找个魔修来问问。你既不愿答,就算了。”
佛堂里又陷入了沉默,可过了好一会,小魔修说话了:“...那要是我说的跟你师兄不一样,你信我还是信你师兄的?”
“师兄从不骗我,可他也没见过魔修,口说无凭,要是你说的有理,我就信你的。”
“哼,你这道士真有意思,”小魔修丢了颗石子过去,“你把你那点干草分我一点,我就跟你说。”
“我这干草不多了,一分就没有多少了…”
“不愿给就直说嘛,小气鬼。”
“没...不是这样的,”被打断了话的小道士像是被噎住一样的停了一会才从重新开口说话,“我的意思是,你最好是过来跟我一块。”
这次轮到小魔修噎住了,他不知道这个小道士是天不怕地不怕还是没脑子,居然邀请一个魔修同寝。
他思量片刻,觉得就算小道士近距离的偷袭他,他也有本事让人吃不了兜着走。
“行吧,那大爷我就跟你讲讲我们魔修...”小魔修嗤笑了一声,走了过去,“是怎么一回事。”
“你师兄说的也不全错,我们确实不留恋人世,因为我们现世只是暂时的,死后的在天上与天父共度的日子才是永恒的。”小魔修严肃的解释道,“但这不代表我们没有廉耻道德之心,同样是人,我们也要穿衣吃饭的呀。天父教导我们要多行善事少行恶事,尊敬父母爱护妇幼,这也与你们的仁义礼智信没有什么区别嘛。”
小道士默默点头:“你说的有理,我信你的。”

听了这句话,小魔修心里居然像是被淋了一泼热水一样的,那股热意忍不住的要冒到脸上来。

“好了,跟你讲完了,我要睡觉了。晚安”

“晚安。”

----一不小心给自己开了个坑的分割线----
我说这个cp的原型其实是欢乐颂里的曲小小和安迪有人信吗……
总之就是这种情商超高x智商超高的配对,特别戳我萌点
魔教的原型是伊斯兰教,在这个世界里中原地区占主导的是儒道释三个教派,虽然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就把外来入侵者叫作魔教了。这个魔教具体应该叫什么我还没想好...干脆叫明教好了。
还有没有后续这很难讲,因为伊斯兰教我了解不多,对中国本土教派道教了解的更少,查资料能查死我,所以后续真的很难讲。如果有谁能看到这里...求科普啊

标签: 无名脑洞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