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BOOM
厨师法x米其林密探加

米其林密探就是米其林指南的评级员,他们会伪装成普通食客在评级餐厅里点一份最复杂最考验厨师功底的套餐独自吃完,再和别的密探一同讨论后得出对这家餐厅的评级。关于密探的隐秘性很强,一般连他父母都不知道自家儿女还有这么一份兼职(大多数是兼职做密探的)。他们的专业性也很强,必须要有酒店管理,烹饪等学位才行,还要经受培训。人数也非常少,整个法国目前只有五人。关于他们的资料很少,所有很多是我补上的设定。

下边正文开始
作为一名米其林密探,首要的条件便是要爱吃,这也是马修被米其林公司所看上的地方。
成为米其林密探前还要经过一些培训,让密探了解如何系统的评价一家餐厅,还有就是要学会让自己毫不引人注意的去吃饭。
出于一些未知的原因,马修能在同一家餐厅多次用餐而不被记住,确切的说,因为他过低的存在感,服务员有时甚至会忽视他的存在。这给马修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少麻烦,但对一名米其林密探来说,可是非常大的好处。
成为一名密探后,外出吃饭就不再是一间轻松愉快的事情,而成为了要认真去对待的工作,他们给出的每一条评语都会影响这家餐厅的评级,故而分外小心谨慎。即使在这种精神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还能让食客从内到外感到愉悦的餐厅,无疑就是一家好餐馆了。若是餐厅的装潢服务还恰巧合了密探的心意,这家餐厅大概能成为这位密探的心头好了。
令人可惜的是,为了不引起餐厅方面的注意,密探们往往要隔上一段时间才会再次拜访同一家餐厅,也就是说,无论他们有多喜欢那家餐厅,他们都必须控制自己去拜访的频率。
当然,不惜贴胡子戴假发也要去拜访的自己心爱的餐厅的人也不在少数。
而马修几乎从未有这方面的麻烦,他只要换个名字去预定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走进餐厅,即使把所有的套餐都已试过一遍,餐厅的服务员都不会对他有什么印象。
而他这份不被注意到的自信在今天,第三次拜访这家开在纽约市中心的法式餐厅时被打破了。
“威廉姆斯先生,非常感谢你多次来拜访,希望您能好好享用这次的套餐。
弗朗西斯 波诺弗瓦”
马修看着被服务员随前菜一起送上的小纸片,震惊不已,他回头看向厨房门口的方向,一个带着高筒主厨帽的金发男人正微笑的看着自己。
马修的内心慌乱不已,他从没想到有人能注意到自己。他最开始到这家餐厅来是为了评级,而因为餐食水平、餐厅装潢以及服务水准都相当高,他也毫不吝啬的给出了高评价。评级过程极其缓慢,他与其他密探共同讨论时,所有人都给了高评价。现在想想,莫非是这位格外敏感的主厨注意到了他们这帮奇怪的一个人吃饭却从前菜到甜点都点上的人,所以才能让自己和同僚都不约而同的给出好评?
他实在心乱如麻,精致的餐点都有些食不知味,脸上可能都已经渗出冷汗了。
“威廉姆斯先生?威廉姆斯先生?马修!”
“...是!”
马修一下回过神来,发现主厨先生正站在自己身旁,手搭在自己肩上,有些焦急的叫着自己的名字。午饭的高峰期刚过去,厨房也有了一些闲暇时间,这位主厨先生摘下了高筒帽,微微汗湿的的金色长发散了下来,蓝紫色的眼睛里带着明显的担忧。
“啊...啊,对不起,我走神了。”马修带着歉意说。
“没事就最好了,要是一位米其林的密探在我的餐厅里出了问题那我可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
“什么...米其林密探的...”马修胡乱的摆着手,慌张的否认道。“怎么会是我呢!”
“这么年轻的密探确实比较少见,威廉姆斯先生年少有为啊,”弗朗西斯拉开马修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但你每次来都是一个人,点的单能让整个厨房人仰马翻。如果你不是三次来用餐之前都跟一位厨师朋友吵架或者绝交的话,我实在想不到除了米其林密探之外的解释了。”
“这实在是,非常牵强的推测。”马修拿起旁边的酒杯喝了一口,感觉额角渗出了些冷汗。
“威廉姆斯先生你虽然做着这种保密性极高的工作,却不太擅长撒谎呢。”弗朗西斯笑着说,“我猜你的正职是一个不需要过多的与人接触的职业吧。”
“请您停止这种无根据的猜测...”马修重新拿起刀叉,准备结束与这位过度敏锐的主厨的交流。
“不不不...威廉姆斯先生,”弗朗西斯拉住了马修的手,“请等我说完,我向你保证,没有几句话了。既然你密探的身份已经被我发现,也无需争分夺秒的吃完这份套餐了。”
“那么请说吧,弗朗索瓦先生。等我吃完这顿饭,我也需要考虑我和我的同僚对你这家餐厅的评价了。”
“大可不必这么紧张对我的评价,重复来了几次的人只有你而已。”弗朗西斯笑着摇头说,“我要说的,是比我这家餐厅的评级更重要的事。”
“请讲吧,如果真的有什么让你如此看重的话。”
“威廉姆斯先生,不,请让我叫你马修,”弗朗西斯拉着马修的手,蓝紫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某种让马修感到极为熟悉的情感,“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脑洞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的分割线----
对于米其林密探制度的参考: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jE0MDcxMw==&appmsgid=10000026&itemidx=1&sign=95b124d5d82cf614122006dc46625dce&scene=20#wechat_redirect
还有里面有个纽约日报关于米其林密探的报道的链接
后期更新看情况...请大力评论,欢迎勾搭
我怎么就这样给自己挖了一个坑(后悔捶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0)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