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最近订了要出门玩,从两家航空公司的分别订了两张机票。刚办完网上值机,,写点对座位预订系统的感想。

从wizzair哪里找到个好座位的方法就是等,预订机票越是晚就越可能做到好位置。因为wizzair会先把差的座位分出去,然后等着这些人来交钱换个好一点的座位。于是前排大量好座位就空着了,如果你敢赌一把,等到机票可能已经快没了的时候再预订机票,就很有可能有个好位置。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愿意交十几欧来换个好座位。

而ryanair在网上值机时同样收取座位费,但并不事先分配好座位,而是告诉顾客在飞机起飞的前一个星期内可以免费的选取座位。愿意交钱换座位的乘客自然就已经选好了座位交了钱,不愿交钱的乘客就等到起飞前一个星期来捡漏子。

wizzair容易引起因早早预订机票而没有好座位的乘客的埋怨,而且也很可能会出现乘客为了好座位迟迟不订机票的事。而ryanair允许乘客免费选择座位的方式也为它赢得了好口碑,不过坏处是这部分收入就得从别的地方收了,为了降低成本可能会导致机组服务质量下降,机票价格提高,座位预订价格提高这样的问题,使得先预订了座位的客人感到不值,转投别家航班。

我写这个东西…暂且留下来当做对某篇还没出生的脑洞的调查吧。


标签: 无名脑洞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