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栖居 人类都市里的妖精

一 大雪
王大爷从他的鸟窝里醒来的时候,全世界都已经变成了白色。
“霍,下雪了啊。”
一夜大雪过去,白茫茫一片大地特别干净。兼之蓝天悠远,只有白云几朵,难得的美好天气。
早早出发的扫雪车已经把沥青路面清干净,清洁工人们把人行步道上的雪扫开。人类的痕迹又一点点的冒出来,但这在半夜悄然来袭的大自然之伟力,挤在树梢,堆在房顶。
王耀打开窗,冷彻的空气吹进温暖室内。早起结伴上学的孩子叽叽喳喳的边走边说。里面必然有去踩雪的,也必然有掬了一把雪塞到伙伴衣服里的,大笑大叫声四起。
早起锻炼的老爷老太不分四季,裹着围巾帽子厚手套,照样到公园里转圈来了。
“早啊。”
“早,您今儿也来啦。”

王耀化成他的原型,一只凤凰,从窗口飞了出去。先是绕着小院飞了两圈,随后就往天上飞去。和热爱运动的老大爷老大妈一样,王耀也有晨练的习惯,不过海拔要高一些。
他没有可以一同晨练的老友,但假设他俯瞰的这城市有灵,也会对他说:“早啊,您今天也来啦。”

先从内城的中轴线开始,门口尚未开放,宫城里静悄悄的。他飞下来,停在檐上,不小心惊动了檐下睡觉的猫。他忍不住怀疑了一下是不是体重上升了,不然以自己的落地技术,连片叶子都惊不起来啊。可惜王大爷忘了他毕竟是个几千岁的大妖怪,叶子无知无觉,动物对它的气息可敏感得很。

离开这个“一环路”,王耀又给二环三环各绕了一圈。无论政府机关还是商业大楼都还没开门,但车流已经慢慢多了起来。

又绕了几圈,王大爷想念起油条和大葱猪肉的包子了。他在自家小区门外一颗梧桐树上停下,换回人形,怕被人看到,飞快从树上窜了下来。那身形,可像个小年轻。
接着从小区门口出早餐摊的老爷子哪买了两个包子一根油条,再加个豆浆,回家去了。


——————

一篇随手打的复建小短文,希望新的一年我每天都可以写一点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