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流光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刚一打开lofter就看到stan lee老爷子过身的消息,原本想写的内容都忘了。
这是怎样的一年,我的英雄们都过世了。
五月份听说霍金教授过世时感到万分不可思议,不是听说特朗普当选总统那样的惊讶,而是对已有信念的深深怀疑。
——原来强人如此,也会过世。
那一个身体出了名的孱弱但精神却万分坚强的人,在我心中已经戴上顽强不死光环的人,其实不是个万世英雄。
这半年里又有许多我熟悉与不熟悉的人过身,包括我患重病的外婆。我的悲痛无法表达。
还记得上学时因为同级同学众多,每天都有人在庆祝生日。而相应的,也每天都有人参加葬礼。
直到上个月金庸先生过世,网络上一片悼念声。再接今日stan lee meghalt,终让我渐渐明白这一道理。我们皆有一死。
前年因抗拒返校心生烦躁,有几晚靠听史铁生的散文《我与地坛》排解。
这篇散文文字美丽,充满了通透的哲思:“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是上帝交给他的一个事实。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
当死亡这个结局已经确定,“剩下的就是怎样活的问题了”。
我曾在这个lof里写过几百篇日记,全部收着给自己看。又因为懒散停了两年。现在打算重新开始写日记,也许一个星期一篇,也可能一个月一篇。时间过得太快了,在一路跑向句点时,用几篇日记给自己留个记号才好。
2018.11.12 DEB

标签: 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