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锷

锷上芙蓉动,匣中霜雪明

两个癌症病人
好船组,无差,可能更友情向,老梗:两个绝症病人完成遗愿清单的故事

在同一天,两所医院里。
“很抱歉的通知您,”医生的脸上有点为难,“您被诊断出癌症,癌细胞已经扩散。”
一,否认
“这不可能。”亚瑟 柯克兰还保持着他的冷静,但离失去也不远了,“我只是在肠子里有块息肉而已。”
“我很抱歉,柯克兰先生。那块息肉已经病变。”
亚瑟深吸一口气,把手指插进自己的头发。“这不可能。我早起早睡,几乎不抽烟不喝酒,按时运动…这不可能。”
他几次把拳头捏紧,又松开。眼神无助的看着诊室里的设施。
希望离他远去,绝望与孤独如影随形。
另一边,安东尼奥 费尔南德斯 卡里埃多:“认真的吗?医生?还是你看错了数据?”
“我很抱歉,卡里埃多先生。”
安东尼奥呼出一口气,倒在椅背上。
“这真是,太突然了。”安东尼奥说,“我进门前还在想晚饭要做什么,结果你给了我这么大一个惊喜...呼,我今晚可能吃不下饭了。”
“我建议您保持心情的愉快与健康,这会对您的健康有很大帮助。“
安东尼奥给了医生一个假笑,白闪闪的八颗牙齿。

二,接受
“你说癌细胞已经扩散,什么意思。”
“癌细胞是…”
“我知道癌细胞是什么,我是想问。”亚瑟顿了一下,“我还能活多久。”
“如果您接受化疗的的话,五年存活率有百分之...”
“不接受。”
“如果使用保守疗法,”医生看着报表上的数据,“大概还有一年。”

“一年。”另一边的安东尼奥喃喃重复,“生命真是充满了惊喜。”
“卡里埃多先生,我很抱歉。”
“这一年我要花光我无人继承的存款,可以先去趟古巴买雪茄和朗姆,然后把炸鸡和烤肉吃个遍,...”
“为了您的健康着想,请不要这样做。”
“都得癌症了,我还能不健康到哪去呢?。”
----tbc---
也许会有后续吧
好像必须要发点粮来挽回一下粉啦hhh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
©明锷 | Powered by LOFTER